| UAPP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劣徒

一个脑洞,原创穿书女反派师尊x徒弟文。不过本不同于其他穿书,女主冷血无情按原本套路来折磨男主,不会有其他温情,男主按常规黑化。写来给自己爽,只是想知道有没有人想写,可以随手拿走。



“我如此待你,你为何杀我?”他嗓音都在发颤。那张面容狰狞得像是从地狱而来的恶鬼,连眼珠都似滴血般,若是刚才这副温润如玉的君子相,微笑似一手拈花的菩萨,而如今完全颠覆,倒是个疯子。

那剑上的血珠沿着剑身的纹路滴落,那上面刻得是“雅正”两个字,当年可是她亲手送的剑。此刻泛着血光,发着悲痛的哀鸣。

一滴又一滴,落在这地上。

他赤脚走上去,染了一地的红。可也就几步路,他就喷出一大口的血来,整个身子就倒下去。

“白鎏.........你为何不见我!”他又从地上爬起来,用剑强撑着半个身体。那猛地一抬头,这话分明是吼出来的,他却又似是在哭。

“白鎏,你出来见我!”他捂住胸前的伤口,血又漫了出来,似是止不住般。可他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那血竟从眼里流出,蜿蜒了半张脸。

“白鎏,你不是要杀我吗........”他冷笑,“你不是巴不得我死吗?”

“现在我还活着,你来,来杀我,再来杀我一次!”他朝面前一步又一步走,每步都走得踉跄,表情似笑似哭。

这殿堂里的九天神女的佛像静立其中,从他的高度望过去像是在悲悯。

悲悯什么?可怜他吗?

可连有人要众生好活,也不要他活!

他大笑:“白鎏,我狠不过你!”

面前这剑被他狠狠甩在一边,上面的这两个字像是在嘲笑他此刻的丑态。可他却大笑起来,半张脸流血,可怕至极。他目光阴冷,直直地望向那尊佛像。

“十岁那年,我满心欢喜拜你为师,可你不愿收我,直直从我旁边走去,反送我天生卑劣四字!十二岁那年,我拼命练剑,只想让你瞧得起我。群仙大会上,我赢了师兄,以为就此你会多看我一眼,而你却怒骂我手段下贱......哈哈哈白鎏,他那个蠢货到底哪里比得过我?从小到大,你有正眼看我这个徒弟一眼吗!他入蜂巢窝,是我重伤救他回来,你却让我去锁仙池受了三十鞭!三十鞭......我好痛啊白鎏,我跪着哭喊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见.....或者说,你有没有回头看我一眼!十四岁,我受同门欺负,被当野狗般踢来踢去,你冷眼将茶杯倒盖在我头上,我自此心灰意冷...........”

“白鎏,十六岁那年。你把我送给魔君这个疯子,这两年里我痛不欲生,有多少次苦苦乞求你来救我,以为你会后悔……”

“结果呢?我听到了柳琼竟这个蠢货被你授为师门大弟子。当时的我被剔神骨,灌魔髓,生不如死,满面流血......可你和你的得意弟子在干嘛,授佩剑还是挂玉绦呢?那三天我甚至还在痴痴幻想,上台的应该是我,柳琼竟凭什么?”

“你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,我才是你的徒弟!他柳琼竟哪里都比不过我,凭什么?他凭什么?”

“我想不通,我永远想不通.....师尊,你为什么这么恨我?”

“我一阶又一阶地跪上那长阶,磕的满头是血时,我也想不通,当年你赐我三十鞭也想不通....如今我想通了,天生卑劣,你送我的四个字!”

“天生...卑劣!哈哈哈....”

他红了眼,已然失常:“白鎏, 就算九天神佛在上,我也不信。我只要你出来见我!”

“劣徒,果然未变。”那声音冷冷地传来,似清泉簌簌流过山石,清脆作响。一阵冷风也跟着袭来,只见那人已现身佛像之下,艳若桃李,冷若冰霜,一身白衣似天上仙。

也就这一下的现身,刚才的气息全然收敛不见。他眼神微眯,只剩满身的杀意!

那歪歪倒在地上的雅正剑如雨后竹笋般冒来,一剑便已飞到他手。只见此剑划破了空气,直直地指到那人咽喉。带着血的剑身反射出面前人病态的面容,他很甜蜜地微笑起来,声音轻弱:“师尊,好久不见。”

那人眼也没眨,这剑便已如一叠破纸活生生地被折断了。

面前这人表情很冷,声音却淡淡:“不想在我手上再死一次,便滚。”

“我说过,见你一次,便杀你一次。”





2.

“所以,我活命就是要杀他?”女主半靠在墙上,她整张脸陷入阴影中,语气却懒洋洋的。

“宿主可以选择攻略。他若爱你,必然不会害你。”

“可我们早已是强弩之末,板上鱼肉,无法回头。明日过后,他将会恨我到生不如死,甚至巴不得每日嚼我血肉为食,用前半辈子韬光养晦,养兵蓄力后去报血海深仇,折我双膝与双腿,丢于乱葬岗,此后让我做了孤魂野鬼,也投不了胎。你说的要他爱我,更是痴心妄想,无稽之谈。我看,不如就和他斗到底,砍出一条血路来。况且,现在的情势有利于我们,他还是一只被保护得很好的雏鸟,天之骄子,天潢贵胄,尚未经过苦与愁。我们先一步抹杀祸患,把他湮灭在所有故事开头前,岂不是更好?”

“……你还真是心狠手辣,丝毫没有仁德之心。”

女主淡淡地笑:“你还真是奇怪,要我做任务的是你,要我活命的也是你。怎么现在又反一步说我没有菩萨心肠?”

系统沉默了很久,又说:“我这辈子遇见过不少宿主,有勤勤恳恳走完剧情的,有懒懒散散不顾一切的,有认认真真忠于规矩的,也有不少走攻略男主这条路的。而你走的这一条路却是我遇见过最偏激,也最急于求成的。”

“以恶制恶,的确残忍了些。但是用你们口口声声的爱去治愈一个人,岂不是更冷血无情。明明不爱,何必去谈爱,明明没有结果,何必去创造结果。在所有故事结束后,难道又去给予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?”


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嬷法嬷天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