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UAPP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今夜是否离去(2)

图片被屏蔽,补个档。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秦风懒洋洋地撩了撩眼皮。他背靠在沙发上,另只手两指夹着烟,烟火在缥缈的烟雾里明亮着。其实秦风很少抽烟,对于他来说,一切能让人上瘾的东西都要适可而止。只有偶尔,会有人寒暄时给他递烟。他含着笑点烟,指腹擦过打火机的金属壳,低头用另只手挡住火焰,又抬头吐息出烟圈,烟圈如潮水淹没至头顶。只露出一截洁白如瓷的脖颈,好像是一只修长的鹤正舒展着自己。唐仁还调侃过他,你更适合去做少爷。秦风因为容貌漂亮被人惦记过,后来他强忍着翻涌的情谷欠,抬手给了那人一枪。原本的春光无限,旖旎柔情,到现在却是鲜血四溅,冷冰冰。最后还是野田昊帮他解决,向来熟悉的声音在此刻却是暧昧,汗津津的纠缠,情人呓语般。迷离中,好像他说,秦风,他们有没有教你这些?

他们,他们。秦风迷迷糊糊地被吻住。他的大脑被割裂又分开,那些永远数不清的跨过红绿灯人群,那些交错的像是蜘蛛网的人际关系。他先是看到一条河流,然后看见很大,很浓的雾。父亲在前面,他跌跌撞撞地逃跑。然后场景又切换,无数黑色西装的人朝他毕恭毕敬地低头,给他打伞,叫他少爷,表情庄重而悲戚。那是父亲的葬礼。他看见了自己第一次翻墙逃课,野田昊跨在墙上向他伸手的一瞬间,他整个人却失重地向后倒去。再然后他从这个噩梦里惊醒,他首先看见的还是野田昊,与平常不一样的野田昊。他们都在这个黑夜里睁开眼睛。两条相缠的蛇离开了对方。

冷血动物,秦风想。

动物世界里只允许食物链上层与下层的竞争挤压。就像是人类社会一样,高级动物也不会逃离出自然界的规律,他们为了利益的划分,开始暴露出丑陋的兽性,尔虞我诈,互相残害。这是秦风和野田昊的童年,以及无法更改的宿命。

秦风又听见野田昊在说,我们还是朋友。流着不同血液的朋友,拥有同样羁绊的朋友,最后与之为敌的朋友。朋友之间会做这些事情吗?他扪心自问,他心知肚明。不需要捅破,因为真相大白也并不好看。他第一次开始厌弃追寻真相。

恍然之间,这句话开始与现在的声音重合。“先生,我在等您。”那是村田昭的声音。他对上了他的眼睛,那是一双黑猫的瞳孔,里面正在寂寞无声地下雪。一片又一片,打湿了秦风的鼻梁。他猛地回过神来,直视面前这个已经不算是孩子的男人。村田昭跪在木地板上,乖顺地抬头看他。他等待着被他抚摸。秦风也这样做了,他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村田昭柔软的黑色卷发,他知道自己安抚的并不是什么嗷嗷待哺的猫咪,而是一只残暴的,隐秘在漂亮花纹之下的美美洲豹。

他用头蹭了蹭主人的手掌心,整个身子更贴近秦风一些。村田昭很懂如何伪装自己,或者说是他在别人面前展现的又是另一份样子,他收起了尖尖的獠牙,摆出乖巧的模样。他从未在秦风面前暴露过自己,但是手段狠又毒辣。被他处理过的人,都死得及其惨烈。甚至还有人向秦风反映过,村田昭就是一疯狗。秦风只是笑了笑,他很明确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疯狗多好,忠诚又会咬外人。也许是雏鸟情节,村田昭只向他低头。

秦风只抖了抖烟,过长的烟灰地断了一截在风衣上面。他掸了掸,不小心落在了村田昭的头发上。村田昭没有理会这一点细节,反而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说:“先生,您好久都没有抽烟了。”

“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?”秦风掐灭烟。

村田昭轻声说:“您忘记了吗,先生?上一次抽烟,是因为我不听话。”

外面开始下雨,轰轰烈烈的倾盆大雨,砸落在窗户上,沿着屋檐的天沟线一滴又一滴地往下掉。嘈嘈切切错杂弹,大珠小珠落玉盘。秦风想起,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。那是他第一次动手打村田昭,用鞭子抽打出条条血痕。村田昭没有喊一声痛,咬着牙瞪他,瞳孔里燃烧着火焰。野田昊朝他意味深长地笑,你还真是养了一只狼崽。

起因是野田昊和他吃饭,原本调笑的内容,可村田昭不知听错了什么,拿起桌上的水果刀直接捅向了野田昊。还好野田昊躲得快,不然伤得不会只是手。他蹙着眉问他怎么回事,他却说,我不喜欢他,先生。

他的敌意来得简直可以说是莫名其妙。上学的时候,他用圆规戳穿了同桌的手掌心,拿棒球棍砸了家教老师的头。青春期的孩子总是会来一些叛逆,可是秦风从来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,他焦急地在走廊里徘徊,抽了不知道多少根的烟。最后思量了很久,还是选择了打他一顿。这是秦风第一次打村田昭,也是最后一次。后来,村田昭变得安静起来,他不再露出自己凶残的一面,变得沉默,如同一块石头。他眼里的火焰像是被扑灭了。

秦风站了起来,他没有回答问题,只是朝窗外走去。落地窗上已经结了一层白色的雾,隔着看外面都是模模糊糊的,院子里的树摇摇晃晃着看起来像是一只妖魅。很大的雨,甚至有些渗透进了木地板里面。他光着脚,感受到了湿意。

“先生,你又去见了他吗?”村田昭走近他,用手臂环绕住他的腰,像是只宠物般依偎着秦风。这个动作在外人看起来是怪异和暧昧的,但是秦风早已经习惯了他的贴近。不过,这件事也被道上的人诟病过,传来了一些不好听的消息。村田昭解决得很干净,不让这种流言蜚语流进过秦风的耳朵里。可不用想都能猜测出其中的内容。

秦风只是叹了一口气;“你不该监视我。”

“你能别去见他吗?以后,他会杀了你的。”

“人都会走的。”秦风笑着说,然后又补充了一句,“你也是。”

村田昭没有答话。秦风继续说:“其实你的很多事情,我都知道。这些年我把秦家交给你来管理,偶尔我只需要出来露一露面。等再过几年,秦家会都是你的。来见你之前,野田昊对我说要小心你。后来在车上,我查了和核对了一些东西。我没有想到,你会这么等不及。这么等不及地想要杀了我。”

语毕,村田昭猛然地一抬头,红着眼看着秦风。秦风还是带着笑看他,冷静得从未改变过神色,好像只是在看一个闹脾气的小孩。他自以为的运筹帷幄,满腹算计,在此刻却被这人清晰明白地剖解开。而这人甚至没有因为他的这些举动而恼怒,却仍然,漫不经心。

他声音都在发颤: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

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秦风突然发问,他看着这个已经长大的孩子。他容貌绮丽,身形修长,有了喉结和低沉的声音,是那种女孩子会暗恋的小说人物。可别说,村田昭的经历。他舔着刀尖长大,一路砍破荆棘才开出一朵阴恻恻的花。

村田昭没有回答。他们一起朝窗外看雨,雨越下越大,声音快淹没了房间的寂静。在这片嘈杂里,他又轻声开口:“以前先生教我,想要的东西需要自己去争夺,无论用什么手段,只要赢了就可以。我如果不够强,我是走不到这一步的,你明白吗,先生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秦风还是问。

他说:“我在悬崖边上看到了一朵玫瑰。我在每个夜晚无数次想要摘掉它,却永远都够不着。于是我长大,拼命地长大。我以为这样就会离它近一点,可是我发现这是行不通的。有一天,我突然明白摘下玫瑰,也不只有一个方法。”

秦风吐槽道:“你《小王子》读多了吧。”

村田昭转头突然看着他,眼里的火焰又像是生长了起来。与以往的恨意不同,而这次燃烧了别样的东西,那样热烈又疯狂,能烧尽世间的一切东西。

“明天我会去歌舞伎町,那可能是我第一次以敌人身份面对野田昊。如果你有答案,请在明天告诉我。”秦风不听雨声,朝外面走去。

评论(3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嬷法嬷天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