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UAPP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【德我七夕24h小时联文】五个秘密

德拉科乙女x我。七夕快乐。

对不起给大家拖后腿了。

下一棒 @陌深 


 


1.

我有五个秘密。


 


2.

第一个秘密是关于我身世的。


 

在很多人看来,我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,是一名纯血贵族,是德拉科·马尔福这个娇纵少爷的亲妹妹,是一名斯莱特林。可在我哥哥多次反驳的这句“她不是我妹妹。”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,而大多人都觉得是他霸道强占父母的宠爱说出来的气话。其实只有就潘西·帕金森清楚这件事,例如她知道我是卢修斯老友托付的女儿,知道我更像一个拉文克劳,也知道德拉科有多不受欢迎我,正比如经常拉长语调,冷冰冰地嘲讽潘西的这句话:“比起拉文克劳,布芙妮更像是赫奇帕奇的蠢货。”


 

而这个时候,我都会在他那帮狐朋狗友的嘲笑声中抬起头,淡淡地说道:“我以为你会用格兰芬多来形容我。”


 

他以讥讽的眼神回视我:“亲爱的布芙妮,即使他们的确是蠢狮子,可你哪里像他们嘴里的热情勇敢,斯莱特林的阴险冷漠更符合你一些。”他又想起了什么,笑道,“哦我知道了,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的愚蠢,再加上斯莱特林的恶毒,布芙妮你就是个怪物。”


 

众人的哄笑声传开。


 

刚结束了一个假期,我们正坐着通向霍格沃兹的列车,风景很漂亮,一晃就过去了。我没有生气,抬头着看车窗外,突然之间想起了一些事情。德拉科从来不叫我妹妹,甚至不允许学院里有人叫我马尔福,在他眼里,我是怪物,我是外来者,我是来和他抢爸爸妈妈的。从以前到现在,他的骄傲都不允许有我的存在。





 

我第一次见到德拉科,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家。


 


纳西莎夫人是个很温柔的人,她亲手给我梳头发把一朵花插在我的鬓间,给我换上漂亮的裙子,将好吃的糖果放在我的手掌心对我说了很多话。她说她和卢修斯很早就想要个女儿了,可是他忙,并且怕小龙吃醋不开心。她还摸着我的头,让我不要害怕不要难过,说从此以后他们是我的家人。她朝我笑,美丽又优雅。她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和美艳的脸蛋,是我除了母亲以外见过最好看的女人,


 

自从父母去世之后,我每天的生活基本靠家养小精灵打理,整天一个人住在空房子里,拜访的亲戚很多,虚伪地对我说可爱的布芙妮,要不要和我一起走。其实他们并不爱我,只是贪慕家里丰厚的钱。从来没有人会这样对我,从来没有人会跟我说这么一番话,我哭得泣不成声。大家都故意忘了德拉科·马尔福这个变数,我知道还有个哥哥的时候非常期待,毕竟我的好友莫妮卡也有一个哥哥,长得好看会买巧克力蛙哄她开心会给她唱歌会保护她,而我的哥哥除了上面第一点长的好看,其他都不符合。他讨厌我,会把蟾蜍放进我兜帽里吓唬我,会在夜里偷偷剪短我的头发,会故意陷害我争取纳西莎夫人的喜欢。


 


而我第一次见到他,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。

他当时站在楼梯间,铂金色的发,浅灰蓝的眸,苍白的指尖,像是麻瓜小说里写的王子,高贵又优雅。

他看着我,冷冷地看着我。

“马尔福家不欢迎你。”


 


他讨厌我。

我扯着他的衣服小声地喊他哥哥,一声又一声。他表情嫌恶地叫我滚开。我摔跤了哭得很伤心,他不理我,一次都愿意不回头。我小心地把糖藏在兜里,然后塞给他,对他笑说哥哥你吃呀。他推开我,亮晶晶的糖滚了一地,像是破碎的玻璃,我眨巴眨巴着眼,然后哭了。而纳西莎夫人会叹息一声,坐在火炉旁给我擦膝盖上的伤,会把我抱入怀里安慰我说原谅小龙好吗?他只是吃爸爸妈妈醋了。


我倔强地埋着头,哭得很小声,好像吵闹一点都会被赶走,却听得很认真。我原谅他,可是他能接受我吗?

再到后来,长大了。我面对他的嘲讽沉默不语,低头面无表情,年少的期望欣喜像是永远埋葬掉了。





 

2.

第二个秘密是有关我们两个人的。


 


每个巫师都会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入学霍格沃茨,而马尔福家本就注重于培养,在开学前两个月为我们准备了老师来教初级的魔法。德拉科·马尔福很早和布雷斯约好去看龙,可突然被打断了行程闷闷不乐,再加上这个老师脾气比斯内普还古怪,特别喜欢发脾气,他是个混血,自认清高仗得自己还有点本事看不起纯血贵族们,却还要为我们教书。德拉科背地里骂他死老头,上他的课也是一副爱听不听的样子。


 

“布芙妮·马尔福!”死老头声音突兀提高一个音调,更加尖锐刺耳。他浑浊的眼珠盯着我一动不动。


 

我立马吓得手一抖,低下头脸渐渐红了,声音颤抖:“对对……不起。”


 

他冷哼一声,眉眼不屑地挑起,装腔做调地说道:“有些人,从出生就拥有了地位名声,所以在她眼里,她已经完美到不再需要知识。”他又想起了什么,嘲讽地笑,“不过自己的父母去世了,能居住这个房子就忘记了自己原本的身份了。真是卑贱又愚昧啊。”


 

即使德拉科·马尔福再刻薄,可他不会去用父母这件事来讥讽我,以及纳西莎夫人他们提起也会小心翼翼的。这么久了,也没有人触碰到这个禁区。我听得全身僵硬,什么话都说不出,只能委屈地掉眼泪,一滴又一滴地砸在手心背。


 


我清楚,我一直以来很清楚。

我从来没有想过霸占这个家,也从来没有想过成为马尔福。纳西莎夫人对我好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个好人,我真的不贪心,要的不多。


 

“你烦不烦。”一直不说话的德拉科突然开口了,把手上的《霍格沃茨:一段校史》砸在桌上,抬头懒洋洋地看他,眸里有点厌恶的神色,语气非常不友善,“说够了没啊?”


 


我征住了,没想到他会为我说话。下一秒那个老师还要说什么,德拉科已经拉着我的手跑了。我任由他牵着,半天没反应过来,只感觉到他手心里的温暖。直到停在庄园,我呆呆地看着他,丝毫没想到这种结果。


 

“看我干嘛,你傻了?”他瞥眼过来,语气还是那么恶劣。


 

我脸兀地红了,支支吾吾地说:“我我我……”


 

他啧了一声,漫不经心地收回眼神,淡淡地说道:“布芙妮你真是个蠢货,连他骂你都不知道反驳。”


 

“可是你也骂我啊……”我低头小声地说。


 

语毕。他转头瞪我,嘀咕道:“谁管你!”然后转头就要走,还对我说道,“布芙妮,这件事不许告诉其他人。”


 

我乖乖点头,心里满是欣喜,欣喜以为我们这是和好了,其实是单方面的自作多情罢了。他依然对我冷淡,对我恶意十足,他只是讨厌那个死老头罢了。


 

3.

第三个秘密是关于他的。


 

他之前有些蛀牙,纳西莎夫人收走了很多糖。德拉科幼稚到因为这种事情很不开心,连晚饭也没吃几口。我偷偷注意到他的变化,背着家养小精灵从柜子里拿了糖,然后半夜里放在了他桌子上。我以前没进过他房间,主要是他不愿意我进,所以都是轻手轻脚的。

他睡得很熟很安详,睫毛颤颤巍巍地扫着,肤色白皙,呼吸稳定,平时飞扬跋扈的少爷在这刻柔软得像个孩子。

我深吸一口气,愣愣地看着他。

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德拉科,在我记忆里,他一直是高仰着头,说话处处带着刺的,脾气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。


 


我偷偷亲了他的眼睛,然后跑了。




 

这段时间里德拉科·马尔福的桌子上都会莫名其妙出现糖果,他可能以为是幸运女神眷顾自己,但也怀疑过我。


 

“布芙妮,你每天晚上都在干嘛?”他趾高气扬地对我说,脸有点红。

我还没说话,他却已经打断了我,很烦恼的样子:“算了,你又能知道什么。”下一秒就转身走了。

可这天晚上我故意没有给他塞糖,而是半夜偷偷跑到他房间门口,果然他也没睡,一个人站在那像是在期待着什么。我挺想站出来的,可是我却在那一刻胆怯了。



 

后来这种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。

情人节他闷闷不乐于布雷斯都收到礼物了,而他却没有。这位大少爷也没有想过自己的原因,反倒认为自己是万人迷。我做了一份巧克力,放在他的抽屉里只是想让他能开心一点。

魔药课布置的暑假作业没写完,不是哈蕾·斯格尔帮写的,是我通宵对着赫敏的作业一字一字抄写到天明,然后悄悄放在他的书包里。

做了坏事的屁股没擦,是我顶着他的错误承认,被斯内普教授骂得泣不成声。

这些他都不知道,也不需要知道,这是我的秘密。

我怕他听了会恶心会难受,毕竟他那么讨厌我。


 


可是谁能关顾我的难受呢?




 


4.

第四个秘密也是关于德拉科的,我发现他喜欢上了一个女生,格兰芬多的哈蕾·斯格尔,不过他自己居然迟钝到不知道。


 

其实我也想不到,他怎么会喜欢一个格兰芬多呢?



在他看来,格兰芬多应该像是他最厌恶的哈利·波特一样自大莽撞,愚蠢疯狂。所以当时我都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,可我看了他这幅样子,说他不喜欢哈蕾·斯格尔都是在骗梅林。更何况潘西·帕金森都凑过来,眨着那黑眼线勾勒的大眼睛说:“我觉得德拉科最近有点奇怪。”


 

我装作疑惑的样子回复她:“他怎么了?”


 

“就是……”她又冲前面的哈蕾·斯格尔的背影使劲眨眼,然后又垂头丧气的说,“唉呀!你这么蠢,哪里懂。”


 

我也希望自己蠢一点,看不懂这一些。

可我明白他的炸毛时脸红喊出的哈蕾·斯格尔,明白他不承认的喜欢,明白他那份缝的歪歪扭扭的手套,明白他温柔的眼神,明白他冷冰冰让我离开的神色,明白他讨厌救世主与她这么近的醋意,明白那场魁地奇。


 

“布芙妮,以后你离她远点。”德拉科·马尔福头也没有抬,对于我的疑惑只是淡淡一句,继续低头翻书,看起来并不在意。


 

我咬着唇,全身都在颤抖,第一次向他顶嘴了:“凭什么?”

凭什么你让我不承认自己是马尔福,我就必须承认,收纳了这五年来的嘲笑冷讽。

凭什么这么多年来,你不允许我收下纳西莎夫人的糖,我就必须说对不起夫人,我很讨厌甜食。

凭什么你让我撒谎为你半夜跑出去找哈蕾·斯格尔,我就乖乖地被斯内普罚一晚上都在捡拾鼻涕虫。

这么多年有太多凭什么了,我选择沉默选择不说,你真的知道原因吗,德拉科·马尔福,我亲爱的哥哥。


 

书被猛的一关,他抬头看我,眼神冷冰冰的:“布芙妮·马尔福,这件事没得商量。”

这是他第一次叫我全名,叫我马尔福,承认这个名字。

我却突然笑了,一边笑一边流泪。

我看着他,学着他的眼神,学着他的口吻,声音却很轻很轻:“你真让我恶心。”


 


后来这件事不聚而散。

他在我面前再也没有提起过哈蕾·斯格尔,像是故意躲避着我。我们再也没有说过话,更没有提起这个名字,我连在家里都很少看见他。不过也不需要了,我听赫敏说他应该要表白了,所以这个也不算什么秘密。



 

5.

最后一个秘密,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了,这已经不算秘密了。

那就是我喜欢他。




评论(47)
热度(1292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莉莉周/Powered by LOFTER